21日,薩科齊復出以來首次電視露面
  
  9月19日,在法國巴黎,法國前總統薩科齊(中)抵達一處賓館 新華社發
  法國前總統薩科齊21日發表復出以來的電視首秀。在這段採訪中,薩科齊把法國描繪成一個前景黯淡、經濟走向衰退的國家,稱法國是世界少數幾個“沒有希望的國家”之一。他聲稱自己復出只因“別無選擇”,同時猛烈抨擊現任總統奧朗德。
  批現總統奧朗德謊話連篇
  薩科齊19日在“臉譜”和“推特”賬號上宣佈復出,稱將於今年11月角逐法國人民運動聯盟主席一職。21日,法國電視二台在黃金時段播放了對薩科齊長達40分鐘的專訪。薩科齊說:“法國正在崩潰,民眾不再相信政治。我的政治團體(反對黨人民運動聯盟)正在分裂,比以往任何時候更嚴重。我明知這一切,如何待在家中?不是我想復出,而是我沒有其他選擇。”
  薩科齊還說,網民對他復出消息作出熱烈回應,“不到一天,我就增加了3.5萬名粉絲”,感到“受寵若驚”。薩科齊在電視首秀中同時指責現任總統奧朗德“謊話連篇”。這番言論發表之際,正值奧朗德支持率創新低。法國《星期日報》21日刊登最新民意調查結果顯示,奧朗德支持率僅為13%,比上個月下滑4個百分點,降至他自2012年5月就職以來的最低點。
  超六成法國人不待見薩科齊
  而據法國《巴黎人報》21日報道,法國著名民意調查機構CSA的一項最新調查顯示,“超過六成法國人不希望薩科齊競選下屆總統”,2/3的人不希望“薩科齊成為2017年總統大選的候選人”。這無疑會為薩科齊爭奪“人民運動聯盟”黨主席和進軍2017年總統大選蒙上一層陰影。
  薩科齊現年59歲,2007年至2012年任法國總統。他2012年在總統選舉中敗給奧朗德後,宣佈退出政壇。此後的薩科齊錶面上與妻子布呂尼享受“度假時光”,不時用參加妻子音樂會等閑暇姿態表示遠離政壇,實際上卻一直通過各種渠道策劃重返政壇。然而擋在薩科齊面前的還有其當政時的“競選獻金案”“非法監聽案”和“阻礙司法公正”等多項指控。這些尚未澄清的“污點”影響法國選民對薩科齊的信任度,也是他重返政壇後必須解決的問題。據新華社
  (原標題:薩科齊復出電視首秀(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p15dpak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