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商報記者
  逯望一 張漫 攝影記者 王效
  熱線徵集
  徵集患兒心愿
  商報熱線
  今日繼續開通
  成都商報熱線86613333-1繼續開通,徵集患兒心愿。如果您的孩子身患重症,請撥打商報熱線,說出孩子的心愿故事。
  在成都商報小記者及家長幫助患病孩子完成心愿的同時,也希望廣大讀者在看到患病孩子的心愿後,能夠積極致電成都商報熱線,認領患兒的心愿,讓愛心駐進病房,讓飽受病痛折磨的孩子們感受到社會的愛。
  昨日下午,四川大學華西第二醫院,在成都商報小記者俱樂部發起的“心愿認領”愛心行動首日,有6位孩子的心愿被認領,認領者包括成都商報小記者和熱心讀者。
  成都商報將搜集到的患兒心愿,發至小記者QQ群的同時,也開通了“愛心認領熱線”,並通過成都商報官方微博,徵集心愿認領者。昨日,13位讀者通過熱線和微博留言,希望能認領患兒的心愿。
  此次心愿認領,採取一對一的方式,市民可任意認領一位患兒的心愿,通過本報組織或單獨前往醫院,為患兒送去關愛和鼓勵。
  心愿故事
  想英語考試能上80分
  在成都市婦女兒童中心醫院,9歲的小傑在奶奶的陪伴下來接受化療。今年4月,他被確診患有白血病,學校師生還為他組織了一場募捐,捐獻了1萬多元。
  小傑奶奶介紹,孫子身世很可憐,沒有媽媽,爸爸出過意外,在省醫院住院幾個月,剛出院沒多久,還只能依靠輪椅行動。平時,就只有爺爺奶奶照顧小傑。他很喜歡學習,學校為他保留了學籍,老師還說過幾天給他送幾本書來,讓他在醫院做暑假作業。在病房,小傑有時要看護士阿姨給的書,或者玩手機。
  提到心愿,小傑低頭想了半天,笑得眼睛彎彎,“我想英語考試成績好起來。”旁人提醒他,可以提點其他的心愿,可他堅持說,三年級第一學期期末成績,語文數學都是80多分,只有英語70多分,感覺很遺憾。自己最大的心愿,就是英語也可以考到80分。因為生病,小傑錯過了這學期的期末考試,說到這裡,他情緒有些低沉。
  想看看病房外的汽車
  “你喜不喜歡護士阿姨?”“不”,“為啥呢?”“因為哎呦”……浩浩年紀太小了,只認識一個“小”字,很多詞還不會說,他用擬聲詞簡單地表達對打針的恐懼,以及對“嗚嗚”的喜愛。
  “嗚嗚———”婦女兒童醫院的另外一間病房裡,浩浩坐在一個小板凳上,嘴巴發出“嗚嗚”的聲音。家人解釋道,浩浩特別喜歡小汽車,所以,他會把板凳當成小汽車來“開”。喜歡到什麼程度呢?有時病房外有汽車路過,浩浩聽到喇叭的聲音就會特別興奮,伸出一對小手臂,非要家人把自己抱到窗臺上,想看看外面的汽車。
  浩浩很活潑,他總是哭著想出去玩,可因為怕他感染,家人不敢帶他出去。每一天,他只能在自己的病床上,拿著一個iPad,一遍一遍地看同一部動畫片。媽媽濕著眼眶說,以前浩浩性格很好,自從確診接受化療後,他常常莫名其妙地發脾氣,情緒起伏很大,“他太想出去了,但我們也沒辦法。”
  孩子心聲
  2005年,成都市婦女兒童醫院生命小戰士會成立,依托血液科,由患兒、家長、已康復的患兒、醫護志願者共同組成,旨在關心白血病等特殊兒童群體,為癌症兒童及家庭提供支持與服務,樹立戰勝病魔的信心,並提供及時、有效的醫療救助。今年6月,四川省人民醫院生命小戰士會成立,在一本留言冊子上,不少白血病兒童留下了他們的心聲,節選如下:
  ●“一開始我不知道,以為輸幾天液就可以回去期末考試了。有一次,護士阿姨來給我輸液,我看了一下我的輸液本子,當我看到最後一頁的時候,我才知道我患上了白血病……”
  ●“媽媽給我取的名字,希望我快快樂樂。可是後來我得知自己生病了,一開始我有點不開心,但是我在醫院認識了很多朋友,他們很關心我,照顧我,給了我希望。我希望快點好起來,快點長大,然後照顧媽媽,我想天天都可以出去。”
  ●“當我得知我的病時,生活就開始圍繞著死亡的氣氛,不過從開始我好像沒怕過死,因為我看見和我同病相憐的人很多,他們也沒有一張喪氣的臉,他們是笑著的……但是我卻怕失去,他們說人死了會去另一個世界,但那個世界還會有我的父母親人朋友嗎?我不敢去想孤單的世界,所以,我要努力活下去,再難吃的藥也得吃,再痛也得忍……”
  ●“我喜歡護士阿姨衣服的顏色,看著有一種溫暖的感覺。我不喜歡輸液,也不喜歡化療,但是我想快點治好我的病,病好了以後就可以到外面去玩,去學校上學了。”(孩子們的留言原文)
  專家點評
  讓孩子從小做公益
  培養服務社會精神
  “應該儘早地讓孩子認識公益、參與公益”,教育專家游永恆介紹,讓孩子從小接觸公益是非常重要的,首先可以樹立孩子們積極的感情導向,培養服務社會的精神,無論是對孩子的成長還是社會的進步,均具有正面意義。他認為,少年積极參与社會公益活動,可以進一步瞭解社會,擴大視野,從中獲得成長和滿足。對青少年公益行為來說,影響最大的是家庭和同輩,因而,給孩子營造一個良好的公益氛圍,對家長來說是尤為重要的,應當促進孩子儘早、盡可能多地接觸公益,參與公益。
  孩子們
  的心愿
  “我想一直跟爸爸在一起”
  浩瀚 2歲零9個月,巴中,不到2歲確診白血病,今年3月骨髓移植又複發,想要一些玩具。
  豪豪 2歲,南充,去年9月確診,愛笑,愛吃乾脆面,想要小玩具。
  小潔 6歲,南充,障礙性貧血,去年4月做了骨髓移植,目前複發,想看《熊出沒》,想上學。
  思齊 8歲,南充,已做了兩年化療,家境不好,想要一些玩具,喜歡光頭強。
  藝鑫 1歲半,雅安,想要新鮮的玩具。
  傾菊 8歲,血小板長期異常,病因尚不明,接受化療,特別想回家住。
  豆豆 3歲零9個月,邛崍,想要一個會說話的米老鼠玩具。
  嵩嵩 2歲半,龍泉,想要一個飛機玩具。
  浩傑 8歲,新津,想要一個足球,但是可能不能踢,怕感染。
  月琳 13歲,金堂,想要一個手機。
  洪軒 1歲零9個月,中江,想要玩具車和玩具手槍。
  燈嶢 2歲零8個月,綿陽,想要遙控飛機,想早日康復,不用每天打針吃藥。
  婷婷 3歲,簡陽,5月7號確診,想要遙控的貓咪。
  鮮鮮 8歲,南充,想去歡樂谷玩,想吃雞腿。
  小雨 8歲,達州,想要遙控汽車,喜歡男孩子玩的玩具。
  多多 4歲,三台,想到歡樂谷去玩,想要遙控挖挖機。
  小朱 4歲,想要遙控挖挖機。  (原標題:孩子們的心愿 雖然小,卻很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p15dpak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